【免費註冊】 【會員登入】 【個人資料】 【會員列表】 【論壇幫助】 【論壇搜尋】 【登出論壇】

∮Ω奧米加空間∮
∮Ω奧米加空間∮»新聞時事區»【新知】材料科學:研究人員開發出不會融化或發霉的冰塊

訂覽該主題更新消息 | 將該主題推薦給朋友 發表新主題 發起投票  回覆
作者 主題    
dc
管理員



性別:男
來自:瓦肯星
發表總數:10723
註冊時間:2002-05-07 16:32
(第 1 篇) 【新知】材料科學:研究人員開發出不會融化或發霉的冰塊

資料來源:ASC

材料科學:研究人員開發出不會融化或發霉的冰塊
2021-12-01 由 ASC新研學院 發表于科學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型冷卻立方體,可以徹底改變食物冷藏和新鮮運輸的方式,而無需依賴冰塊或傳統的冷卻包。

這些不含塑料的「果凍冰塊」不會融化,可堆肥和抗微生物,並防止交叉污染。

「當冰融化時,它就不能重複使用,」生物與農業工程系教授孫剛說。「我們認為我們可以製造所謂的固體冰作為冷卻介質並可以重複使用。」

冷卻立方體含有 90% 以上的水和其他成分,以保持和穩定結構。它們摸起來像明膠甜點一樣柔軟,並且會根據溫度改變顏色。

可重複使用且靈活

這些可重複使用的立方體可以設計或切割成所需的任何形狀和尺寸,博士研究生鄒嘉漢說。過去兩年一直從事該項目的研究生。

「你可以使用它冷卻 13 小時,收集它,用水沖洗,然後放入冰箱再次冷凍以備下次使用,」孫補充道。

涉及設計和概念的專利已於 7 月提交。

研究人員希望最終使用回收的農業廢物或副產品作為冷卻劑材料。

「我們希望確保這是可持續的,」食品科學與技術系副教授 Luxin Wang 說。



新的冷卻立方體可以塑造成任何形狀,可以徹底改變冷藏。

在看到魚類加工廠使用的冰量以及融水可能在產品之間或下水道中傳播的交叉污染後,研究人員開始研究冷卻劑立方體。

「這些魚類加工場所使用的冰量很大,」王說。「我們需要控制病原體。」

Sun 還對在學校兒童午餐使用的塑料冰袋中發現的黴菌感到遺憾,並且經常在運輸包裝中發現黴菌。

早期測試表明立方體可以承受高達 22 磅的重量而不會變形。它們可以重複使用十幾次——只需用水或稀釋的漂白劑快速清洗——然後扔進垃圾桶或庭院垃圾中。

冰的替代品

果凍冰塊提供給傳統的冰替代並有可能降低水的消耗和對環境的影響。它們還提供穩定的溫度以減少食物變質,並且可能是需要冷藏物品的膳食準備公司、運輸企業和食品生產商的理想選擇。

該應用程式可以通過控制微生物污染來潛在地減少食品供應鏈中的用水量和食品浪費。該研究發表在美國化學學會的期刊《可持續化學與工程》上。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kpn4ao8.html

論文下載備份
https://emupic.omega.idv.tw/ll6TvR






Your mind to my mind,

your thought to my thought
發表時間:2021-12-02 16:13
dc的個人資料 傳送郵件給dc dc的個人首頁 dc發表的所有文章 送出悄悄話給dc IP:118.*.*.* 編輯  引言回覆 
所有時間均為GMT+8, 現在是2024-04-18 12:22    
訂覽該主題更新消息 | 將該主題推薦給朋友 發表新主題 發起投票  回覆

快速回覆
主題 ( 回覆文章可以不輸入標題 )
URLs自動分析
有回覆時郵件通知
禁用表情符號
使用簽名

<聯絡我們 - OMEGA - 控制面板>

Powered by Centaur & Joksky & DC, ver 2003.08.14
Copyright ©2002-2008 PHPY.COM


頁面生成時間:0.0074820518493652